top of page

與愛共乘,感謝有您:童玩節歡樂玩水趣

2018年7月31日一早,一群開著黃色無障礙計程車的運將大哥與大姐們,齊聚在北投腦麻協會辦公室樓下停車場,準備與腦麻家庭一同前往宜蘭出遊。事實上,當天一早也另有一群運將,紛紛前往各地的腦麻家庭迎接孩子與家長,大家的目的地就是宜蘭親水公園,參加知名的國際童玩節活動。這一群司機就是來自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所培訓的親善大使。這群身著紫色制服司機的愛心,如同今夏太陽一般的熱情。

協會一年會舉辦數場類似的到宅接送出遊愛心遊行活動。每年八月的童現節活動,是特別針對身心障礙兒童的愛心出遊,至今己連續舉辦五年了。每一年,協會號召約20餘位司機,大家志願犧牲一天的賺錢機會,無私義務地接送移動弱勢家庭前往宜蘭出遊,除了讓身心障者有難得的出遊機會,也志願分攤家長們長期的辛苦,可以有一點喘息時間與休息。協會將這樣的一天愛心司機志工活動命名為:「你奉獻一生,我貢獻一天」。

協會在成立的第一年開始,就立定心志每年都要為身心障者舉辦免費的愛心出遊。今年,這一群來自社會基層的司機朋友們,有感於腦性麻痺是所有障別中最嚴重的一種,行動特別不方便,出門成為最大的困難,更不要說有出遊的機會。故協同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與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共同發起這一場難得的愛心旅行。

身障與長者交通不便的困境,我們看見了 隨著台灣社會的日漸老化,除了無障礙接送之外,成立至今約四年的計程車學院協會也開始關心銀髮長者的長照交通接送需求。計程車學院配合逢甲大學的產學研發資源,協助推動無障礙到府接送預約系統—DonkeyMove平台,希望藉由友善的資訊預約叫車服務,推動「身礙無礙」、「銀髮無礙」與「偏鄉無礙」等三大弱勢接送服務,用科技創新方式解決社會問題。這項服務將於2018年8月中旬開始應用於台中市的長照交通接送服務,希望很快就能提供到府交通接送服務給全台各地的銀髮長者與身心障礙家庭。

感謝腦麻協會劉漢宗理事長、卓碧金理事、林慧子理事,全體同仁、志工和所有腦麻家庭朋友們,因為你們的正面與堅持,讓我們學習到生命的美好。讓我們期待下一次的出遊。

#與愛共乘,感謝有您


bottom of page